磕cp以维持生命,单人本命张海客,老家瓶邪(盗笔)索香(海贼王),RPS主搞明栎、dayon,其他看心情,目前沉迷澜久光捷。
所有坑都记着争取入土前填上。
微博同ID
笔耕不辍,创作不死,乐土不会消失

【联文/瓶邪】海神谣(三)

null
与 @祈风 的联文第三弹,吴邪的海上惊魂时刻(`・ω・´)


每周四交替更新


**——**——**——**——**——**——**


【联文/瓶邪】海神谣(三) By  鸢陌筱狸

 

(龙神瓶x渔村邪 / 民国背景)

 

这条巨龙不是一般的粗壮,即使用最细的尾部卷着我,也几乎把整个人都包裹住了。前行时身体摆动,甩的我快吐了,龙鳞无比坚硬,硌的我身上每一块骨头都生疼。

 

不知道是看我难受,还是这样翘着尾巴的姿势对自己也是妨碍,它减慢了速度,尾巴轻轻向前一勾,接着一松,我就以脸着地的姿态被甩趴在它背上。龙鳞湿滑,我手忙脚乱的划拉,最后拉住龙鬃才避免落入海里。龙待我坐稳了,开始全速游动。

 

我这才有时间好好梳理眼前的情况,我被村里人当成祭祀品投到大海上,海神之说我原本是不相信的,出海时已经做好了渴死、饿死、淹死、喂鲨鱼等各种死法的心理准备,倒没想过真能遇见龙。

 

对于沿海打渔为生的人来说,龙是海里的神,它们能兴风雨、腾巨浪,出海的人最怕遇上这种天气,所以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祭礼供奉海神,像是近几年这种多灾的年份,也会有活祭。

 

活祭对于世家要求很高,而且通常是年轻女性,我吴家世代都是村中的望族,爷爷又是村长,只可惜这一辈只出我一个,又刚好成年,自然就成了祭品的最好选择。

 

活祭在远古的传说中,是献给神鬼的新娘,说的好听,不过就是人牲贡品,食物而已。这条龙现在看起来还挺温顺,说不定是想把我带到巢穴里慢慢吃。我的水性不好,在这茫茫大海里,稍微有一点风浪,就足够要了我的小命。想跑是不可能了,难道只能任龙宰割?

 

龙或许能够察觉我的心思,却不会回答什么。我只能靠说话来转移注意力,企图忽略心中腾起的恐惧。

 

“……龙神大人,你在这片海里住了多久了?以前……怎么好像没见过你啊?”

 

“你平时都会做些什么啊?游泳?发呆?”

 

“……你喜欢吃生的……还是熟的啊?”

 

“哎,你是不是能听懂我说话啊?你会说话吗?会说话回答我一句啊,就算不会说话点头摇头好歹会吧?刚才不是还点头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跟你说我真的不好吃的,山里的野狼都嫌弃我。”

 

“……如果一定要吃,能不能给我个痛快啊……我很怕疼的……”

 

我越说越害怕,越说越委屈,想想我短短十八年的人生,竟然要以这种方式终结,忍不住声音都带了哭腔。

 

龙的头部突然向下一沉,吓得我赶紧趴好,我以为它终于决定好要怎么吃我了,结果就看见整条龙尾用力的高高扬起,掀起几人高的巨浪,瞬间浇了我个透心凉。

 

初夏的海水温度比气温要低的多,冰冷的压迫和窒息感犹如酷刑,果然惹怒龙神大人的后果是很可怕的,我果断选择闭嘴,闭眼趴着等死。

 

龙在水里的速度非常快,没过一会,我感觉它减慢了速度,围着什么打着转,最后停下来。我睁开眼,看到被龙盘绕其中的,是一座礁石构成的小岛。

 

它静静的看我,又盘紧一些,直到我一伸手就能够到,我才明白它似乎是要我爬上去。龙神大人的吩咐不能违逆,何况能脱离海水我还是很乐意的,于是赶紧手脚并用,姿势非常不雅的爬上小岛。

 

说是岛,其实就是一块高耸出海面的岩石,如果涨满朝的时候躺在上面,恐怕有一半会泡在水里。我站稳了脚便向四周眺望,发现附近还有一些类似的岛子,估计下面是一片礁石群。四下里都是茫茫的海水,看不到一点岸的影子,也不知道我到底飘出了多远,该不会已经到了深海区域吧?想到这我腿就有些发软。

 

然而更恐怖的还在后面,巨龙在我爬上岛之后就一直望着一个方向,我顺着它的视线看过去,顿时心都凉了。

 

海面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格外平静,空气像被人挤压着,而在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,出现了一小片突兀的暗色,并且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这边蔓延着,如同感染了剧毒一般。

 

那是暴风雨的前兆。

 

龙又看了我一眼,便钻进水里消失了。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情去思考它究竟是什么意思,内心只剩一片凄凉。

 

完了完了,不管是被吃掉,还是卷进海里淹死,这次是在劫难逃了。如果真有转世轮回,上辈子的我肯定是罪大恶极,这一世才换得个这么凄惨的死法,别的不求,只求能偿还了孽债,来生投个好胎吧。

 

然而无论是自怨自艾,还是拜佛求神,都阻挡不了暴风雨的脚步。

 

我抱膝坐在礁石上,眼睁睁看着裹挟了雷电的乌云爬满头顶,日光被牢牢遮挡,世界沉在黑暗之中。狂风吹起墨色的巨浪,每一层浪尖上翻滚的泡沫都像是翻飞的银龙,我突然有点想念那条龙,希望它能立刻回来把我吃掉。

 

但别说震耳欲聋的风浪声会把我的呼喊吞没,龙神恐怕也不乐意理我,这片广阔的海上只有我一个人。

 

我身上薄薄的衣料早就湿透了,暴雨劈头盖脸的浇下来,打在皮肤上很疼,其实我分不太清到底是雨水,还是溅起的海浪,反正到处都是咸涩的水。

 

又冷又饿的我很快就耗光了体力,在风浪之中像块无根的浮木被抛来甩去,又一个巨浪拍过来的时候,我终于抓不住岩石,被卷进了海水里。

 

终于结束了,我想,放弃挣扎吧,反正也没什么用,不如就这么沉下去……

 

然而下一秒,有一股力量阻止了我下沉的趋势,将我稳稳的托出水面。空气代替水呛进肺里,我攀着鳞片瘫倒在巨龙盘卷的身躯上拼命咳嗽。

 

龙身留了一点空间将我团团围住,铜墙铁壁一般把我护在中间,龙首挡在上方,遮掉了大半的风雨。

 

之前总觉湿冷的龙鳞,此刻贴在身上反而散发着微微的暖意,晕过去之前我一直在想,难道龙竟是想救我的?但是还没来得及确认,意识就被寒冷和体内烧起的热度撕开,我蜷缩在龙神的庇护下,渐渐坠入黑暗。

 

再次醒来是在傍晚,残阳将海面映成橘红一片,暴风雨已经停息,龙也不见了踪影。

 

高烧过后的绵软感还残留在四肢百骸,我活动了一下手脚,挣扎着坐起来,发现我还在那片礁石上,不过退潮让一个个孤零零的小岛连城了一大片陆地。

 

我望着远处发呆,直到一艘渔船驶入视线范围,船上的人拼命的向我挥手,我听不清他们在喊什么,轮廓看上去却很熟悉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兮乐岄 | Powered by LOFTER